肆伍在咕咕了

用脚画画,用心写文。为写出好的文章而努力中… wb:肆伍在咕咕了

白鹤在初秋停留

  审神者第一人称小短文,主角鹤丸国永,寿命论略微刀,可以请用。

度过漫长的盛夏,感受到凉意的这天清晨我突然想到树荫下的山坡上躺一躺。

天空很高很蓝,终于褪去炎热的空气无声地腾挪着。难得的休息日我躺在山坡上,任由草汁染在枕着的袖子上,一个白点穿过田地不断移动,最终变成眼前放大的近侍鹤丸的脸:清亮的眼睛露出一些捉弄的喜悦,白色皮肤和头发在恰巧从树顶的缝隙中投射出的阳光下明晃晃地闪着。

“哟!主人原来在这里阿。”

对绕到身后的惊吓套路早已熟知,我拍拍身旁示意他坐下来。

“怎么了,假期一大早就起床了吗”

鹤丸坐在我身边,随意的盘起腿:“主人才是,一大早就躲在这里,可让我一顿好找。”鹤丸把问题抛了回来。

“不用担心拉,我又不会消失的”

鹤丸好像被猜中了什么一样,“哇,主人你突然说什么啊,这可是吓到我了!”

“没开玩笑啦,我真的不会丢下大家跑路的。”

“我知道的,哎呀我找你只不过是万屋新的惊吓盒子……”鹤丸小声嘟囔。

几天前我告诉鹤丸我的生命有限,总有一天会先离开的时候,我以为他历经千年又转手数人会平和的说他明白。就像我想的那样,他说他明白。可是却在之后每个我不知所踪的时候第一个找到我,即使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发生。

目睹了无数主人的离去,心里却不接受现实吗……

鹤丸叹了口气,揪下一片草叶叼在嘴里,好像对自己蹩脚的掩饰感到失望一样低着头不再说了。

“没关系,还有数十年的时间。”看着他白色头发上阳光投射的斑点我自然地说出。

“可是只有数十年……”鹤丸突然抬起头。

我咯咯笑着:“哎呀,可是对我来说是很久很久了。” 

他看着我的眼睛好像在流露出一种名为悲伤的东西,闭上了眼睛,鹤丸轻轻在我身边躺下。

“那就请主人多让我待在你身边吧”

“现在不是就在吗。”

不知道是谁先笑了起来,不管是因为莫须有的担心还是关于生死的钻牛角尖。爽朗的笑声止不住的飘散在夏末秋初高高的天空上。


很久很久以后,当我的眼睛难以看清身旁年轻的脸的时候,我问他:“我死掉的时候你可以待在我身边吗?”

鹤丸很认真地回答:好。

  END


评论

热度(10)